2012年2月19日

大阪自由行-京都清水寺

清水寺是遊京都未必到景點,京都和大阪的距離不算太遠,一般到大阪旅遊都會順道去京都和神戶。我們一大清早便從Cross Hotel出發坐大阪地下鐵(御堂筋線)由難波到梅田站,到達梅田站後出閘,經過地下街走到JR的大阪站,然後買票到京都站,一般來說坐特急及急行列車時間上分別不太太,普通就不要乘坐了。JR京線是用藍色表示的,但有分深淺藍色,最深色的藍色是特急,在7,8號月台上車。我建議大家上車之後坐在左手面,因為在新大阪站和高槻之間會經過明治朱古力廠,有一塊很大很大的朱古力廠,經過得太快了,所以我拍不到照。



京都站出站後見到的塔
京都驛
到達京都站出站後,就要再轉乘坐巴士,巴士站就在火車站前。我們乘坐的是"洛100"號巴士,其實還有其他線可到清水寺,但不要自己搞亂自己,記著一條線就好了。

在這裏等100號巴士
在巴士上,落車入錢
巴士一程220yen,是落車才付錢,和香港的巴士不同,上車是從車中間的門上車,在車頭下車的。上車後找個位置坐好,留意車頭的告示版,會說明下一站是甚麼站,不用擔心。下車後,過對面馬路,便會見到往清水寺的路。




下車後走到對面馬路,就會見到往清水寺的路牌
之後要走一段上斜路
沿途有很多特色店舖
賣和菓子的店舖
往清水寺的路是往上的斜路的,沿途還有很多賣手信的店舖,但只看一看了,你總不會想拿著很多手信遊清水寺吧,其實可以離開清水寺時才入去買手信。

走了大約十分鐘吧,便會到達清水寺了。

清水寺入口
很多許願的牌
跟著的地方就要購票入場了
清水寺本堂
在清水寺本堂側面,有很多護身符賣,我們都買了一兩道護身符留念。

很少日本人用單反相機,當你見到人用這麼大部相機,90%是香港人
這裏就是有香港人到清水寺自拍滾落樓梯的地方嗎?(失禮)
其實不太懂如何求神
再往前一直走,在這裏可以拍到清水寺全境
這就是在清水寺裏的神水了,因為天氣太冷和排隊的人龍太長,我們放棄了排隊
大致上這樣就遊完了清水寺,跟著便可以跟著原本路線回去,在上來的地方買點手信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