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0日

曼谷自由行-機場到Siam Kempinski Hotel

曼谷係港人最喜愛的旅遊熱點,但今次卻是我第一次到曼谷,當然也是自由行吧。今次是乘搭泰航出發,朝早7點起機,10點多便抵達曼谷機場(Suvarnabhumi Airport),要注意曼谷比香港慢一小時。

曼谷機場

抵達曼谷機場後,給我的感覺是比起香港國際機場不惶多樣,非常光猛及先進。只要一落飛機,還未過海關,就已經見到唱錢的counter,但這些counter都是只對3.85,有上網做過功課都知道,曼谷唱錢最化算是在super rich,可以對4或以上,所以在此只好唱500~1000港元作機場出市區的交通費便可。



過了海關,領取行李後,第一件事,就是先買一張sim咭上網之用。出發前已經做了一點功課,在曼谷的電訊商主要有dtac和truemove,台灣有網友很有心機做了很多比較,例如這個

當你一出關閘後,建議先向左走,左走是dtac,先看看價錢及上網計劃是否合適,然後才再向右走的truemove再看,因為如果你向右走後,有些機場保安禁止你向左走回。在我個人而言,dtac的計劃我看不太懂,所以決定到truemove再看,看到一個1gb的計劃,應該夠用,出發前在forum看到其他人說的上網計劃,要先買sim咭,再決定那一個上網計劃,但在counter前服務員卻說原來有一張sim咭,100bhat已包1gb data,我本想叫服務員幫我啟動sim咭,她說sim咭已經啟動,可以即用,真是有夠方便!可能她們都怕遊客煩,所以出一張夠遊客用而又不需啟動的sim咭,而且sim咭iphone4也可以使用,整個旅程我都開著data,和平時在香港一樣上facebook,upload相,看網頁,整整5日還沒用完。


好了,錢與電話咭已經搞定,可以出發前往市區酒店了。在曼谷機場到市區的確有一點為難,通常有2個方法,第一,是直接乘的士直達市區酒店,但曼谷的士聲譽很差,例如會開車後才亂開價,又不跟咪錶計算,而且普遍曼谷的士司機都不懂英語,溝通困難。但最近看其他blog友的文章,說機場已經設有counter幫遊客安排的士及和司機溝通,而且會記下的士車牌,這樣算是令人比較安心吧。

City Line出市區

City Line售票機

第二個機場出市區的方法就是乘搭City Line,和香港的機場快線相似,我們就是用這個方法出市區了。在機場內隨處可以看到train to city的牌,跟著走便可以輕易到達列車站,首先是先買車票,我們是住在Siam Kempinski Hotel,最好的方法是City Line坐藍色線到Phaya Thai,再轉BTS到Siam。City Line有2條,分為紅色及藍色,藍色停的站較多,但可到Phaya Thai,City Line及BTS路線可參考這裏


http://www.bangkok-city.com/go/info_transportation.html


購買車票時可以使用紙弊,而且設有找續,更有職員幫助,所以不用擔心。我們大約11時上City Line,起初以為只有機場旅客會乘坐,但沿線原來有很多本地人上車,幸好我們在機場上車已經有座位,到達Phaya Thai後便下車轉乘BTS了。




連接City Line與BTS的都是天橋,不用到地面行走,但不幸的是落樓梯是沒有電梯的,拿著行李下樓梯真是很辛苦。而且,雖然我們只搭2個BTS站到Siam,但拉著行李上落BTS的確有點痛苦,而且BTS站不是每條樓梯都是電梯,上落要加倍小心,所以選擇乘City Line出市區就要有心理準備拿行李走樓梯。

幾經辛苦,終於來到我們入住的Siam Kempinski Hotel了,第一個給我們的感覺是很豪華,請繼續看看Siam Kempinski Hotel的介紹。

酒店介紹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